灣家人,此主我的英雄學院(MHA)
若是覺得眼熟,我就是之前:UINGU那個主發全職文人,不要懷疑就是我
文短沒重點(゚∀。)
主食:出勝,切爆,心尾,轟出,障瀨
不要在我這裡找轟勝,你找不到的

初雪【出勝】

#出勝

#OOC

#是甜,但是跟小夥伴後頭有補把刀(是連結可選擇不看)



  放下梳子,綠谷出久放棄對他那亂卷的頭髮做點試圖柔順的事情,自暴自棄的戴上毛帽,這讓他看起來比平常要呆了些。

  「出久,不是要出門嗎?」母親輕敲門板,提醒的聲音傳來,他趕緊拿著手機背包,胡亂的穿上襪子準備出門。

  「東西都有拿嗎?」

  「媽,只是去遊樂園玩而已啦。」



  比起平常塞滿筆記的書包,只是簡單塞了錢包衛生紙水壺的小包包輕多了,綠谷很快的走到公車站,抬頭看著自己要的車什麼時後抵達,一邊拿出手機編輯訊息。

  『小勝,我出門了喔!』按下送出,綠谷連自己都沒有察覺的帶著燦爛微笑。

  「要去約會嗎小哥?」坐在公車站椅子上的老伯呵呵的笑,綠谷連忙擺手解釋。

  「哈哈哈,沒關係的這年紀的小伙子總是精神精神的,多約會也好。」顯然沒有把自己的『不是』跟『班上同學』聽進去,老伯緩緩的起身,手揮了揮。

  啊,公車來了。



  「小久——遲到了!」當他的前腳剛下公車,麗日御茶子就蹦跳過來,喊著讓綠谷連忙看向自己手錶的話。

  「唉?不是剛整點嗎?」綠谷茫然的問,看著眼前集合好的同學。

  「提前到達現場做好防範也是英雄該學習的事呢!」上鳴學著飯田平常的奇怪動作,一邊說著看似有理但又無理的話,接著吃飯田一記手刀。

  綠谷無奈的抓抓頭髮,「好吧,那麼懲罰是什麼呢?」願賭總是要服輸的。

  「那個啊,剛剛已經決定好了——」



  坐在休息區的椅子上,一張圓桌所配的五個椅子,除了綠谷自己坐的,其他都被放滿了包包跟些許食物飲料。

  遲到的懲罰是在大家遊玩時幫忙顧東西,雖然明顯是不公平的,但是對於其實不太敢玩危險設施(像是雲霄飛車之類的。)的他來說,還過的去。

  旁邊有販賣機,買點飲料來喝好了。綠谷盯著眼前的飲料機,從錢包拿了零錢準備起身,就被突然回來的爆豪打斷。

  「欸?小勝沒有一起玩嗎?」綠谷愣了愣,他以為大家都去玩海盜船了。

  「我去上廁所。」爆豪隨便的把其中一張椅子上的東西堆到隔壁空位——也就是綠谷的位置——上頭,然後以非常流氓的模樣坐下。

  「小勝要喝飲料嗎?」綠谷問,這時他才想起自己原本的目的。

  「不要。」

  「啊,好哦。」


  最終綠谷還是拿了兩罐汽水回來,他放在爆豪面前,不意外的看對方不客氣的一把拿過。

  「海盜船好多人啊,飯田他們還在排隊呢。」綠谷起了話題。

  「嗯。」被句點。

  「小勝不過去嗎?一起玩。」他又找話題。

  「不要。」再被句點。

  綠谷有點創傷,悶悶的拿著汽水罐看著遠方排隊打鬧的班上同學。

  「廢久。」爆豪啪的把罐子放在桌上,把綠谷嚇了一跳。

  「怎、怎麼了?」

  「……沒事。」

  「唉?」眨眨眼,綠谷看著爆豪露出嫌惡表情後,轉身把飲料罐以一個完美的拋物線丟進不遠處的垃圾桶。

  咔鏘的一聲,綠谷想起他還有一件事他沒問。

  「小勝,」整個人向前傾,看著爆豪疑惑的挑眉。「你今天有收到簡訊嗎?」

  「啊?有啊。」

  「那你怎麼沒有告訴我大家早到的消息——!」看起來還是很在意被大家悶敲一記的。

  「你可是廢久啊,告訴你有差嗎。」爆豪嘲笑的咧嘴,隨後綠谷露出了然的表情。

  「這是你想的嗎!」啊難怪那時候大家都稍稍的往爆豪瞄。

  「小勝你真的那麼討厭我啊。」

  「超級討厭。」



  結束回家的時候已經黃昏,一群人吵吵鬧鬧的在公車站分別,身為同樣目的地的爆豪很綠谷上了一樣的公車,這時間罕見的沒有人擠人,他們坐的位置是面對面的分開座位。

  爆豪沒有盯著綠谷,撐著頰看窗外不斷消逝的街景。

  也許就是這樣才沒有注意到綠谷正直直地盯著他看。

  橙色的夕陽照在爆豪身上挺好看的,大概是那淺色頭髮的關係。

  綠谷不斷的在腦裡思索話語,他想要跟爆豪說話,哪怕被句點也好,他不想在這段路程什麼聲音都沒有。

  「小……」

  「可以了廢久。」爆豪收起手,用著平常的臭臉看向自己。「你的眼睛快要在我臉上戳洞了好嗎。」不悅的說,硬生生的把綠谷想說的話塞回去。

  「看看看的就不怕我轟了你嗎?」

  「這裡是公車……」

  「我照轟——」

  果不其然的被司機罵了一頓。



  下了車,他們一起走了一小段路,天空已經完全的轉暗了,剛準備邁入冬天的夜晚已經有了一定的寒意,綠谷把帽子往下拉,遮住了半個耳朵。

  「小勝從小就不怕冷呢。」綠谷突然開口,一邊把外套拉鍊拉好。「好羨慕呢,應該跟個性有關係吧?」

  「誰知道啊。」爆豪一腳踢開路上的石子,手插在口袋裡,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冷。

  至少綠谷自己是不認為是冷。

  「也是呢,畢竟應該已經適應了。」嘿嘿的笑,熱氣在空氣中轉成白霧。「今天玩的好高興啊。」

  「你根本沒有玩到吧。」爆豪吐槽,看了一眼對方頭上的毛帽。

  「看大家玩得很開心我也很開心啊。」

  「你是白癡嗎?」不曉得是綠谷的那番話惹怒了他,還是那真的太過土氣的毛帽讓他看了不順眼,亦或者那在心底翻滾已久的不明情緒,爆豪停下腳步轉身,抓著帽子兩端直直地往下拉,蓋住了幾乎整張臉。

  「哇啊、小勝你幹嘛——!!」綠谷想把帽子拉回去,然而爆豪並沒有放手,他盯著看幾秒,然後明顯帶著遲疑跟不確定的湊向前,在大概是唇的位置吻下去。

  綠谷停止掙扎,而爆豪則是放開雙手,在對方看到自己通紅的臉前轉身向前走。

  天知道他剛剛是怎麼了。

  乾脆的把毛帽摘下,綠谷帶著有些雀躍的心情邁步向前。

  「小勝——」

  「閉嘴。」

  知道對方要說什麼,爆豪是不會承認任何那方面的事——至少在他搞清楚前是不會——,他舉起手當作威脅,正打算用些火花讓對方閉嘴時,手掌傳來的小小冰涼感讓他愣了愣。

  不知道什麼時後,黑色的天空有了些許的白色碎片點綴。

  「下雪了呢。」綠谷笑著把手掌覆上爆豪那比自己體溫高些的手。


  ——初雪。


 @洋菓子 點的TAG,如此優秀被我寫得如此又臭又長(゚∀。)

不過秉持著最近的默契,建議一起搭配他家的未來式一起閱讀ˇˇ人

小夥伴家的出勝←是把大刀

评论(4)
热度(35)

© 若葉草 | Powered by LOFTER